跳到主要內容區
logo

海外實習

該如何開始

 

  1. 請先選擇實習案,並了解每個實習案不同的相關領域需求及語言要求,待遇部分和經費需求部分是否可接受,實習機構的分派方式,可能是出國前決定,或是抵達當地後經由學校評估和業者面試後進行實習機構分配,請詳讀各實習案相關介紹。
  2. 出國期間系上是否有提供實習課程,以確保實習可拿到學分。有些實習案申請條件要求得抵學分,如華盛頓中心實習案,請注意,依照現行規定,實習課程如需抵免,出國前需有修讀本校實習課程,出國期間與學校實習老師保持聯繫以完成課程,不得先有實習事實後返國選修課程進行抵免。
  3. 是否需要申請獎學金,如教育部學海築夢? 築夢案需要找計畫主持人進行主持,也就是學校內的專任老師擔任,各申請案學員上限由計畫主持人考量所獲經費決定,選拔方式亦同。
  4. 盡早提出申請,至少出發前三個月。
  5. 獲得實習機構同意,準備行前工作如簽證、機票、保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