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logo

ISEP

ISEP

ISEP (International Student Exchange Programs)

 

是一個總部在美國,致力於交換學生的組織,在全世界有340多所會員校,成為組織的會員校後,便可以送學生至其他會員校當交換學生。

ISEP將學校和學生分為美國(US)和世界(International),每個學期開放約美國120所、世界130所學校供學生選擇交換。

特色為對方學校提供食宿給來訪學生

ISEP-Exchange

門檻:初審門檻ITP 500,實際選校時依各會員校而定

申請時間: 定期於網站中公告

秋季班:1月中

春季班:7月底

研修期間:一學期

學海獎學金: 不可

名額: 每學期名額不定,依當學期公告為主

需繳費用

1.本校學費(含平安保險費)

2.出國研修申請費

3. 出國研修生膳宿費

4. ISEP 申請費 與 分發費 (new!)

5. ISEP保險費

6. 前置費用 (機票、保險、疫苗、健康檢查等)

7. 國外生活費 (車資等)

依照學長姐的經驗,往歐美一個學期約花費20-23萬台幣。可參考各國物價比較網NUMBEO

透過ISEP Exchange出國,除了可以獲得當地免食宿的優惠之外,更大的好處是學校的選擇更多。ISEP學生需先決定美國(US)或世界(International),之後可以在選擇的該區域中排10個志願,ISEP會依照學生的申請內容(成績、自傳、推薦函等)將學生安排學校。

ISEP交換學生在國外研修時,跟一般交換學生是一樣的,只有膳宿費由對方學校負責。依照學校不同,可能會直接幫學生安排住宿,也有可能給學生一筆錢讓學生自己找住宿;吃的部分也是,有可能學校提供學生餐廳meal plan,也有可能給一筆錢讓同學自己花費。

學校名單:https://www.isepstudyabroad.org/member-universities/

小叮嚀!

近年來有些ISEP學校不採計ITP成績,所以強烈建議同學可以考IELTS or TOEFL IBT喔

 

更多資訊

 

ISEP-Direct

申請ISEP-Direct的學生需自行負擔所有費用(靜宜學費、對方學校學費、生活費等),但不會受校內名額限制。

門檻: 初審門檻ITP 500,實際選校時依各會員校而定

申請時間: 依對方學校的截止日期而定

研修期間: 一學期或兩學期

學海獎學金: 可

名額: 依對方學校的名額而定

需繳費用

1.本校學費

2.平安保險費

3.出國研修申請費

4.ISEP申請費

5.ISEP保險費

6.前置費用 (機票、保險、疫苗、健康檢查等)

7.對方學校學費

8.國外生活費

經濟上比較能負擔的同學,可以考慮ISEP-Direct出國研修。雖然必須自己負擔國外學校的學費與生活費,但不需跟校內同學競爭,可以直接跟ISEP-Direct的會員校申請,因此上的機率也比較高。

開放ISEP-Direct的學校眾多,每間學校名額、門檻、收費標準都不一樣(每學期8,000~17,000美金不等),所有資訊都可以在ISEP網站上查詢。

學校名單:https://www.isepstudyabroad.org/member-universities/

小叮嚀!

近年來有些ISEP學校不採計ITP成績,所以建議同學可以考IELTS or TOEFL IBT喔

 

更多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