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logo

2023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獎學金(短期留學生)申請

公告分類 : 最新消息

對 象(需完全符合1~3項條件,且同時為4或5者)

  1. 未滿 35 歲。(1988 年 4 月 2 日以後出生者)
  2. 2023 年 9 月 1 日起至本獎學金支領期間期滿為止,必須是台灣各大學院校正規課程在學學生。 (大學、碩士班以及博士班在學學生皆可申請)
  3. 留學開始時,修業年限不可超過正規修業年限。(延畢生不可)
  4. 主要以人文・社會科學(政治學﹑經濟學﹑經營學﹑法學﹑歷史學﹑文學)等專攻領域之大學、 碩士、博士課程在學學生,已著手以日本為研究對象進行研究(日本政治・外交・經濟政策等國 際問題・法律・歷史等研究)相關計畫,亦或是目前正與日本的大學等研究機關進行共同研究者。 結束日本短期交換留學後,以在日本的研究內容撰寫畢業論文並取得學位者。 ※以日本為研究對象之理工科系專攻領域者亦可申請。
  5. 目前正與日本的大學等研究機關進行共同研究等,於結束短期交換留學後,將此交換留學經驗 活用於台灣方面大學的教育、研究上者。

申請者資格及條件

  1. 台灣籍、台灣各大學院校在學學生。(有日本國籍者除外)
  2. 2023 年 9 月到 2024 年 3 月期間內進入日本各學校開始交換留學者。
  3. 留學期間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者。
  4. 根據學生交流相關協議,日本交換大學已接受並許可入學者。
  5. 在學學業成績優良,在學學校前一學年度成績評價係數(參閱附件 1)達 2.3 者。
  6. 日本交換留學結束後,回原就讀學校繼續完成學業,或預定以在日本的研究內容撰寫畢業論文 並取得學位者。
  7. 本獎學金支領期間內,不得重複領取其他政府單位﹑機關團體所提供的任何獎學金。
  8. 2022 年 9 月 1 日起需居住在台灣。因短期旅行離開台灣者不在此限。
  9. 若曾為本獎學金合格者,需於前次交換留學回台後滿一年以上方可再次提出申請。

申請詳情

  1. 申請截止時間: 2023 年 6 月 16 日(五)【郵戳為憑】
  2. 預定錄取人數:20名
  3. 獎學金內容:每個月 8 萬日幣
瀏覽數: